close

 

Rua Thong Noodle

(WIFI X 信用卡 X)

推薦程度★★★★★(多種口味有趣好吃又便宜)

地址:1/7 Ratchawithi Rd, Samsen Nai, Phaya Thai, Bangkok 10400

https://maps.app.goo.gl/Ny1xB3w4EFtmB81Q9?g_st=ic

 

最近看千千進食中,看到她去泰國吃船麵一條街,船麵是一個想吃很久但都沒吃過的泰國特色料理,看千千吃覺得怎麼那麼好玩又好吃!立馬衝去吃吃看~

船麵一條街在BTS 勝利紀念碑站,走出來一下就到了,旁邊也有很多餐廳,也很多賣小吃的攤販、賣衣服的店家,可以逛一個下午再去吃個晚餐

 

 

 

 

今天和千千選同一家吃~

在河邊靠右邊有藍色招牌,店員都穿粉紅色的制服,很好認

   

  

門口外面就擺著兩大鍋湯湯水水,店員非常忙的配料、煮料當中

店內擺設簡單乾淨,座位蠻多的,翻桌率也蠻快的,進去的時候人很多但都不用等 

菜單有中英文和圖片,清楚明瞭,如果想吃小小一碗大概一口的份量,一碗都是 16泰銖,60泰銖的都是正常大小的份量

我點了五碗小碗的(豬肉船麵、乾麵條、冬陰功麵、辣的乾麵、麵條釀豆腐)想說不同口味都來吃吃看,原本想說點一份炸雲吞皮試試看,但看到麵裡面好像會附就沒點了

也可以加點其他像丸子、肉類的配料或飲料,我看千千有吃冰淇淋,但菜單上面沒有,就試著問店員,因為我怕太辣可以直接配著吃,結果真的有~太高興了

  

桌上有放調味料和水,不知道水需不需要付費

   

一坐下服務生就會貼心的幫你準備一杯冰塊,可以加旁邊的水喝,坐下來服務生就會來桌邊點餐了

我點的餐很快就到齊了~看起來很澎湃

冰淇淋(32฿

一份就有三球,上面的是地瓜,味道很像台灣的蜜地瓜,但是蜜地瓜是軟綿的,這個口感偏脆,有點像荸薺的脆度,裡面有綠色一條一條QQ硬硬的小配料,像摩摩渣渣裡那一堆不知名配料中的其中一個🤣,甜甜有點斑蘭葉的味道

冰淇淋不太確定是什麼口味,但吃起來有點甜甜玉米的味道,裡面也有玉米顆粒,我猜應該是玉米冰淇淋,蠻好吃的

 

  

豬肉船麵(16฿

整份有豬肉片、空心菜和丸子,麵是屬於比較細的,像當歸麵線裡面那種紅麵線,比較根根分明的麵體,不像白麵線那種放久會糊掉的麵體

湯底很像滷汁湯底,很濃郁,又有點甜甜的,很像南部偏甜的醬油口味,我覺得很好吃耶!是裡面我最喜歡的口味,但是太濃了,我沒有把湯喝完,麵量真的很少,大概一口就吃完了!整份應該三口內吃完🤣

  

乾麵條(16฿

這碗裡面也是有豬肉片和丸子,但有放香菜,而且我覺得比台灣香菜更粗大、口味更濃郁(怕香菜的要跳過了XD),而且雖然上面的醬油甜甜的,但下面也是有點辣

麵條比較像米線,有一點微微Q感,好吃!所有麵條裡面我最喜歡這種👏🏻

冬陰功麵(16฿

這碗裡面是加碎豬肉末、香菜、魚板和一片叉燒肉,和碎花生顆粒,雖然是叫冬陰功口味,但沒感覺到酸味和香茅、檸檬草的味道,好吃但其實完全吃不出冬陰功在哪🤔,下面的湯汁很辣,原本以為可以喝冬陰功湯,但好辣根本喝不下去,邊吃就開始邊配起冰淇淋🤣

麵條比較像是介於油麵和泡麵中間,有油麵微微有彈性的口感,但是像泡麵一樣彎彎的,很吸附湯汁,也蠻好吃的

    

辣乾麵(16฿

原本考慮想說要點這個嗎,畢竟沒有很會吃辣,結果還是忍不住想試試看點了一份,還特別跟老闆強調「小~~~小辣就好」

這碗配料跟冬陰功的差不多,花生味道很香,其實蠻好吃的但這小小一碗我吃了超久🤣吃幾根麵要配三口冰淇淋,真的好辣!

旁邊的炸雲吞皮我吃不太懂,就是脆脆的餅,沒有什麼特別調味,可能是增加一切口感吧

麵條釀豆腐(16฿

這碗釀豆腐有點類似豆腐乳,吃起來微甜帶點小辣,粉紅色的醬汁來源應該是紅辣椒?

麵條則是像台灣的客家粄條,口感不錯但比較難沾附醬汁

 

吃完後覺得超滿足~什麼口味都吃過的感覺 哈哈,他的麵條和口味都是可以自由搭配的,如果我還有胃我想點乾麵條的麵+豬肉船麵的湯底👍🏻然後非常建議一開始就點冰淇淋,真的很需要解辣~(雖然很辣但如果都不辣好像又少一味)

如果多一點人來可以點個正常份量的,看到隔壁有點咖哩麵我好心動但真的吃不下了(千千到底怎麼可以吃50碗🤪)

 

覺得很有趣的經驗,看到每桌碗都疊的高高一堆,心中OS老闆應該洗碗洗到瘋掉😂

 

以上~有錯誤請糾正

謝謝🎊

arrow
arrow

    ⋆三朵雲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